图书馆推荐参加读书节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5 | 点击量:2959

为营造良好阅读氛围,打造书香校园,在27个“世界读书”即将来临之际,图书馆推荐“掌阅精选”“博看网”“CNKI中国知网”等数字平台开展线上读书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青春之声·百年礼赞”经典诵读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升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青春之声.百年礼赞”线上诵读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8日至4月30日

(二)参与人员

全校师生

(三)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打开微信小程序“博看朗读”,选择四个红色方框里的素材进行朗读,录制并保存作品,返回首页点击置顶图框“‘青春之声·百年礼赞’线上诵读活动” 参与报名,并上传作品。也可选择到图书馆博看朗读亭录制作品,并按照提示上传。

博看朗读小程序二维码.jpg 

(四)诵读要求

1.素材内容可选用图书馆博看朗读亭和朗读小程序“红色经典”“红色诗词”“红色精神”“致敬经典”素材库,也可自带读本,朗读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背景音乐可从系统音乐库选取,不支持自选上传。

2.本次活动采用单人/组合诵读形式(组合合计一个奖项),仅限提交1个作品,作品时长在5分钟以内。

(五)活动规则

1.上传作品后,进入排行榜分享作品至微信群、微信好友,也可通过留声卡将作品以图片形式分享至微信朋友圈,邀请朋友来收听并投票,在“排行榜”里根据投票数可以查看自己的排名。严禁请人代录,一经发现取消活动资格。

2.如对已提交的作品不满意,可在“我的作品”中找到显示“已报名”的作品,进入详情页后点击“取消报名”即可。如再次提交该作品,之前获得的收听数、投票数将被清空。

3.每个微信号对同一作品每天只能投票一次,可分别对10个作品进行投票。根据作品投票数和评审团评分,最终确定名次,详见海报

二、“寻找阅读达人”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8日至4月30日

(二)参与人员

全校师生

(三)参与方式

1.关注重庆警察学院微信公众号;选择【图书馆】-【微信图书馆】,登录数字图书馆个人账号后进入首页最下方【活动报名】版块,选择“寻找阅读达人”参与报名。

2.“重庆警察学院”微信公众号选择【图书馆】-【掌阅精选】进入阅读平台,每日在掌阅精选平台内进行阅读,后台将自动统计每位读者阅读时长。

(四)活动规则

阅读累计时长排名前12位的读者将评选为阅读达人,详见海报。

三、“我是检索小能手”——CNKI数据库检索使用答题赛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日至4月30日

(二)参与人员

全校师生

(三)参与方式

通过学习检索知识,线上参与CNKI检索知识答题竞赛

答题入口二维码:

QQ图片20220323161407.png 

答题入口链接:https://saishi.cnki.net/MatchIndex/hd530392ba-b7f7-4b2b-97cb-6e8a10bc1ac4

参赛人员使用手机号验证登录,并输入您的姓名、学院、手机号等相关信息。

(四)活动规则

每位读者有两次答题机会,系统自动选取2次答题中分数高的进行统计,按最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详见海报。

 四、知网全库免费开放,助力科研创新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日至6月10日

(二)参与人员

全校师生

(三)活动方式

CNKI数据库免费开放

(四)访问方式

互联网登录数字图书馆首页,选择上方导航栏“资源导航-数字资源”进入数字资源库列表,选择“CNKI中国知网(远程)”,即可访问中国知网全库资源。校内外访问方式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