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磊副院长参加图情资源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 点击量:2311

        为深入了解学生图情资源需求,掌握学生阅读习惯,补齐图情资源利用率不高的短板,1月5日下午,图书馆会同学生处、团委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熊磊副院长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图书馆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学生图情资源使用情况,并就图书馆图情资源建设情况、读者图情资源需求反馈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与会学生代表紧密结合自身体会踊跃发言,围绕提高图书借阅率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作了发言

        熊磊副院长指出,图书馆对于高校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一是进一步明晰图书馆定位,加强宣传,抓好入馆培训,帮助学生了解图书馆功能;针对各部门和各学生大队建立“一对一、点对点”图情资源服务体系,有责任、有目标开展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学生,在图情资源采购过程中发动学生社团参与,充分吸纳学生图情资源需求。三是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对于图书借阅率高的区队和个人给予公开激励,引导全院学生爱读书、善读书。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和学生处、团委的沟通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多形式、多载体开展好读书活动。熊磊副院长寄语与会学生代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并积极发动身边同学,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多借书、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