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民警阅读推荐(三)

发布时间:2021-11-26 | 点击量:2334

    阅读启发思考,阅读产生灵感,阅读让人充实,阅读带来收获。本期“阅读推荐”为大家呈现涉及法学、国学、文学、社会学等领域的好书,希望在这个冬日给大家提升公安业务水平、看世界和人生带来一点思考。

一、公安业务书目推荐

《新刑事诉讼法释义与公安实务指南》

作者:孙茂利 李文胜

索书号:D925.20/74

馆藏地址:204室11架B面05列03层

推荐理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反腐败追逃追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获得了重大成果与进展。为贯彻党中央的改革精神,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体现司法改革成果,《刑事诉讼法》及时调整与跟进。此次修改的主要内容涉及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的衔接、建立刑事缺席审判制度以及巩固司法体制改革成果等三方面。

 

《公安机关常见刑事案件证明规范》

主编:李富成

索书号:D925/43

馆藏地:204室11架B面01列01层

推荐理由:本书贴近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书中引用大量数据,对常见刑事案件的证明原理和具体犯罪类型的证明规范进行详细论述,同时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资料丰富翔实,文字生动活泼,是一本基层民警办案的指导书籍。

二、在线阅读

《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 

阅读途径:进入“重庆警察学院”公众号右下方,点击“图书馆”一栏中的“博看书苑”可在线阅读。

推荐理由:本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巨变,全书分为上、下两编。上编通过开放前沿城市、代表性城镇和乡村的具体变迁,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乡的变迁,涵盖了不同规模、类型的典型城乡代表;下编分为经济改革、科技创新、圆梦工程、社会民生、文化休闲、生态文明等篇,专题展示了不同领域发生的巨变。书中选取了新华社照片档案馆珍藏的历史资料照片并配以相关文字,资料权威、记录真实、细节丰富,可读性强。

  • 在线听书

《西湖诗词》

收听途径:进入“重庆警察学院”公众号右下方,点击“图书馆”一栏中的“博看有声”可在线收听。

推荐理由:从古至今,苏杭是文人墨客、黔首百姓无比向往的地方。我国民间有一句谚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形容了苏州、杭州在大家心目中的神圣地位。其中,西湖就是杭州的一张名片。在杭州美景的代表10处经典景观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花港观鱼柳浪闻莺三潭印月双峰插云雷峰夕照南屏晚钟”,更是游客络绎不绝。本次,为大家带来一场欣赏西湖美景的听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