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民警阅读推荐(二)

发布时间:2021-11-16 | 点击量:2725

        2021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新冠疫情反复无常,老百姓原本规律的生活节奏被打乱。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保持身心健康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为此,我们精选出涉及文学、心理、哲思以及法医学等领域的相关纸质、数字资源,希望能为您带来一份启迪和收获。

《日记的鲁迅》

作者:王锡荣

索书号:I210/19

馆藏地址:304室17架A面07列02层

                    205室09架B面03列03层

 

线上阅读:进入“重庆警察学院”公众号右下方,点击“图书馆”一栏中的“博看书苑” 可阅读《鲁迅日记》,看看两本书有什么不同。

推荐理由:

        在鲁迅生活的年代,很多文人都有写日记的习惯,胡适、冰心、许寿裳、老舍,但他们的日记并没有像鲁迅的日记一样广为流传。本书对鲁迅日记中的用语、情绪、笔法以及隐语等方面进行研究,通过解读日记中的细节将鲁迅的生活及所处年代的风土人情呈现在读者面前。阅读此书,使我们能在鲁迅所留下的这本“备忘录”式日记中,于字面看到故事,在平凡中遇到新奇。

《乌合之众》

作者:勒庞

索书号:C912.64/6   C912.64/5

馆藏地址:201室15架B面01列06层

          206室03架B面05列01层

线上阅读:进入“重庆警察学院”公众号右下方,点击“图书馆”一栏中的“博看有声”开启听书之旅。

推荐理由:

         我们以为自己是理性的,我们以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是有其道理的。但事实上,我们的绝大多数日常行为,都是一些自己根本无法了解的隐蔽动机的结果。勒庞的这本书对群体特征进行了研究,虽已出版多年,但具有持久的影响力,是群体行为研究者不可不读的文献,也成为当下广为流传的大众读物。

《罗翔讲刑法》

    作者:罗翔 

    索书号:D924.04/172  

    馆藏地址:书吧/205室10架B面02列02层

 

推荐理由: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多倾向从网络获取信息,罗翔便是这个时代将学术和网络充分联系起来并利用网络将法律常识向大众传播的代表人物。本书关注刑法中最核心的基础知识,将刑法知识和热点案例相结合,为广大考生和对法律知识感兴趣的大众提供方向。

《人间值得

 

作者:中村恒子

索书号:B842.6/2587

馆藏地:书吧/205室12架B面05列02层

 

线上阅读:进入重庆警察学院公众号,点击右下方“图书馆”的“掌阅精选”开启掌上阅读之旅。

推荐理由:

        这是一本写给生活的哲思小书,一本帮你消除烦恼的书。日本最年长的心理医生“恒子奶奶”,告诉我们对生活中的小事心存感激,学会让心情保持平静,掌握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平衡之道。愿你遍历山河,仍觉人间值得。

 

《天谴者》

作者:秦明

索书号:I247.56/751

馆藏地306室07架A面04列01层

 

线上阅读:进入重庆警察学院公众号,点击右下方“图书馆”的“掌阅精选”开启阅读之旅。

推荐理由:

        法医,一种让大众感到神秘又略带不解的职业;网络作家,以网络为发表平台的文学创造者。秦明,公众熟知的网络文学作家、悬疑小说家,他的另一身份便是法医。人民网曾评价他是一名帮网友排忧解难、与网友热情交流的法医“老秦”。从法医先锋到网络作家,他用网络小说让人们逐渐了解法医群体。“万劫不复有鬼手,太平人间存佛心”是对他最好的诠释。本书是“法医秦明”系列众生卷第1季,继《尸语者》《无声的证词》《第十一根手指》《清道夫》《幸存者》《偷窥者》六季后开启的新篇章,案件更加复杂离奇,新角色闪亮登场,将与秦明、林涛、大宝一起联手破奇案!

 

推荐听书

《情绪的重建》

        

 

推荐理由:本书作者曾旻北师大心理学硕士、知乎心理学优秀回答者列举了冲动、内疚与自责、愤怒、焦虑等六大情绪问题,给出相应的九大应对策略。从原理方法论实用技巧,帮开启心智,学会与情绪友好相处,从丰富多彩的情绪体验中获得更深刻的人生领悟,走向更豁达的人生。                    

       点击“重庆警察学院”公众号右下方“图书馆”一栏中的“博看有声”开启听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