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民警阅读推荐(一)

发布时间:2021-11-03 | 点击量:2508

全民阅读时代已然来临。2021年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倡导全民阅读”。这是“全民阅读”连续第八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足见“阅读”的重要性。

为服务民警学习、工作阅读需求,切实推进数字图书馆资源共享机制,本期我们编选了两个主题的若干图书,供大家学习、阅读。

一、公安业务书目推荐

本期公安业务书目选自我馆公安专业书库,更多纸本图书可登陆图书馆网站,利用“唯睿搜索”进行纸本馆藏检索,记录下书籍信息后到馆借阅。

Android软件安全与逆向分析》

作者:丰生强

索书号:TN929.53/10

馆藏地:503室05架A面02列03层

推荐理由:本书具体而系统地专门介绍了Android逆向技术和安全分析技术,在实践性、时效性以及深度和广度方面较其他安全书籍更为突出,为刚刚进入或希望进入Android安全领域的人很大启发。

Adroid软件安全与逆向分析2.jpg


《侦查心理研究》

作者:刘启刚

索书号:D918/542

馆藏地:204室08架A面04列02层

推荐理由:侦查学先天具有跨学科的特征。然而,对侦查心理的相关研究成果的研究却缺乏在学术水平和应用价值方面非常有标志性与突破性的研究成果。本书明确划分了侦查心理研究的内容体系,注重以实证的研究方法开展侦查心理问题的研究,同时结合侦查工作的热点问题,开展侦查心理问题的创新研究,对提高侦查心理研究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指导价值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侦查心理研究2.jpg


《实用刑事侦查案例评析》

主编:闫小平  杨太生

索书号:D918/85

馆藏地:204室06架B面08列01层

推荐理由:本书针对近年来我国刑事犯罪的特点,总结了多年研究公安专业案例的经验,吸收国内外有关案例的研究成果,查阅和参考了大量的相关资料,是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院校师生工作学习的良师益友。

实用刑事侦查案例评析2.jpg


《社区治理的逻辑》

作者:唐亚林

索书号:D669.3/133

馆藏地:204室03架B面03列01层

推荐理由:我国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使城市的基层治理模式也从社区自治向社区功能的整体提升发展。本书作者通过对这一过程的深入分析,力图从实践中总结和提炼根植于中国经验、具有中国特色的社区营造和城市更新模式,以期对当代中国的社区治理和城市基层治理提供鲜活的经验素材、有效的发展模式和成熟的理论参考。

社区治理的逻辑2.jpg


二、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图书推荐

本期图书来源于“博看党建云阅读平台”。博看党建云阅读平台收录党建相关期刊、图书、听书以及党政资讯等内容。关注“重庆警察学院”微信公众号,选择“图书馆-博看党建云阅读”,登录数字图书馆个人账号后阅读更多内容。

《中国改革新观察》

       简介:本书是一部以改革为主题的、探讨中国当前改革问题和模式转换的评论性图书。全书以我国的政治改革为突破口,从改革需要新思维、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反腐倡廉、干部选任和民主法治建设等角度,论述了改革对于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意义。全书紧扣当下的议题和热点,以敏锐的视角和犀利的评论,廓清对于改革问题的认知。

中国改革新观察封面.png中国革命新观察.png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解读》

简介:道路决定命运,也指示着未来的方向。站在我国发展的新方位回望历史,我们所走过的是一条沧桑曲折而又充满活力的伟大道路。这条道路,是我们创造出举世瞩目发展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满怀信心坚定走下去的动力源泉。本书比较全面地解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全部内容,具体包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深化改革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解读封面.png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解读.png


《亲历延安岁月》

简介:作者以亲历者的身份撰写延安红色岁月,真实,亲切,有现场感,使火热的年代扑面而来。穿过时间的隧道,打开记忆的阀门,延安的一些人事鲜活地展示在了我们面前。一些人的事迹我们知道一些,但太干瘪、太生硬了,一经作者记忆文字的丰富与充实,忽然地有了立体感、血肉感。由于作者在延安时代是一位新闻工作者,这就为他洞悉更多的延安岁月细节提供了历史的舞台和方便;也因为他的新闻工作者的眼光和眼界,在他笔下的延安岁月不是琐碎的、零碎的,而是有选择性的、有意义的。这种亲历性,使这本书有了第一手资料价值。

亲历延安岁月封面.png亲历延安岁月 (1).png


《党的优秀儿女》

简介:本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征程中所涌现出的众多英雄儿女为了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和党的事业而不懈努力奋斗的英雄壮举。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生命的意义在于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生命的价值则在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的奉献。

党的优秀儿女封面.png党的优秀儿女.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