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后强副院长为学院学生开设“识读大学”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重庆警察学院《领导干部上讲台、上思政课工作方案》及学院第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安排,6月5日下午,副院长蒋后强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以“识读大学”为主题为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

    蒋后强副院长以问题为导向,向全场学生提出关于理想与现实、大学生涯和专业学习的三个问题,简洁介绍了大学的起源与发展、类别和特征,启发学生们思考为什么学习、如何学习,提出“学会学习是本科教育的基本目标,学习是智慧时代的基本生存方式,只有坚持学习、不断学习才能在当今社会真正立足”。在讲座间隙,蒋后强副院长和学生们亲切互动,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就当下国际国内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开阔了学生视野,坚定了其理想信念,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