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数据库

 

资源内容包含法律法规、司法案例、专题参考三大模块业务法规。

要求按警察常规业务进行分类,包含:刑法、民法、公安综合规定、警察警衔警械、逮捕拘留、治安管理、户籍与身份证、交通安全管理、消防管理、特种行业和危险品管理、边防与出入境管理、武警、禁毒、案件管辖与处理、监所管理、网络安全管理。

法律法规

要求收录1949年至系统安装当月发布的法律法规。包括中央法规司法解释、地方法规规章、合同与文书范本、港澳台法律法规、中外条约、法律动态、立法背景资料等。

司法案例

要求收录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公布的各类裁判文书,包括两高发布的指导案例、两高从创刊号开始至今出版的公报上登载的案例、全国公开出版的多种案例类书籍中的裁判文书及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案例、案例报道及仲裁裁决案例。

专题参考

从审判实务出发,内容涵盖裁判标准、实务专题、法学文献、中国法律年鉴、裁判方法、诉讼原理与判例、民事裁判标准规范、商事裁判标准规范、法官判案常见问题、权威点评最高院指导案例、金融危机下民商事案件裁判要点、最高人民法院专家法官阐释民商事裁判疑难问题等,为师生提供更专业的信息,满足对实践工作经验的学习。